当前位置:

大通湖区新晋打卡地来了!一河两岸:唤醒水乡文化

来源:大通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严晓懿 郭建华 编辑:严丽 2020-09-24 11:4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通湖区新晋打卡地来了!一河两岸:唤醒水乡文化 


2.jpg

                                     大通湖区“一河两岸”建设项目正加紧施工


在益阳大通湖区一河两岸建设现场,施工方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目前已经完成了工程量的60%,今年底将全面完成老三河东段。彻底改变“一河污水,两岸垃圾”的面貌,打造“碧水绕城”的生态城镇。

大通湖一河两岸规划基地位于老三河东部,总投资4.3亿元,全长2公里左右。老三河是连接洞庭湖与大通湖的重要水系的中间段落。但是这里曾经河道两岸杂草生长泛滥,水面景观遭到破坏,河道狭长水质不流动,东部还有一个垃圾填埋场,影响空气质量和水质状况。大通湖区委、区管委为全面展示大通湖的水文化元素,提升大通湖城市品味,改善城区人居品质。2017年启动了“一河两岸”PPP项目。由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对城区老三运河东段河道及两岸实施综合提质升级改造。项目主要包括河道疏浚、景观工程、沿岸道路、各类配套管网等基础设施修建、拆除沿河建筑和城中村搬迁改造六个建设内容。同时,在河道两岸实施立体绿化,通过沿河风光带建设等一系列工程,彻底改变“一河污水,两岸垃圾”的面貌,打造“碧水绕城”的生态城镇,大力改善城区居民生活环境。

受疫情影响,项目自3月份启动复工复产以来,面临着建设任务重,工序繁多等诸多问题。面对各方压力,大通湖区一河两岸项目团队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加强管控、抢抓节点。同步做好战疫情、强落实、保生产工作。现在每天出动10多台机械,120多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已经完成了整个项目的60%,完成投资2.9亿元,确保今年底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中心城区一河两岸综合整治建设项目建成后不仅有利于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居民生产、生活质量,而且能综合利用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以滨河景观作为纽带串联,打造成集文化休闲、康健养生、农业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旅游目的地。让居民和游客感受水乡的魅力,这里成为大通湖区一张新的景观名片。(大通湖区融媒体中心 严晓懿 郭建华)

来源:大通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严晓懿 郭建华

编辑:严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大通湖融媒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