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门式”全覆盖打造金盆镇政务“新名片”

来源:大通湖融媒体中心 作者:符丽霞 编辑:祝佳 2020-11-1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派出所户籍窗口入驻镇政务服务大厅,一次就能办完所有手续,真是比之前方便多了!”11月10日,金盆镇南京湖村的徐某申请办理抚恤金,以前要在派出所与镇党群和政务中心之间回跑,如今这项业务入驻中心,一趟就能办好,整个过程不超过半个小时。

目前,金盆镇派出所户籍业务,已进驻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群众无需来回往返,可以在大厅直接办理户口申报等各项事宜,这是金盆镇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打造务实、便捷、高效便民服务的又一举措。



今年以来,金盆镇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宗旨,以满足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审时度势、先行试点,高标准建设了建筑总面积达1400多平方米的服务大厅。大厅设有综合受理窗口、市场监督管理窗口、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窗口、社会事务窗口、水费缴纳窗口和派出所户籍窗口等6个功能区域,涵盖服务事项36项。自8月份,金盆镇实现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以来,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各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累计为全镇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3977笔,社保医保缴费2654笔,代送快递包裹2218个,实现群众办事由“跑多个部门”转变为“跑一个大厅”的高效便民服务机制,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今后,金盆镇将在提升硬件建设质量、完善服务管理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咨询导办、贴心帮办、全程代办制度推进力度,不断加强镇服务大厅和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将“一门式”打造成为金盆镇政务服务“新名片”。


来源:大通湖融媒体中心

作者:符丽霞

编辑:祝佳

本文链接:https://datonghu.rednet.cn/content/2020/12/23/8746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大通湖融媒首页